2015年起,全家便利商店開啟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五年的合作計劃,打造「孩子的秘密基地」
免費課輔計畫幫助弱勢孩童。讓原本下課沒人陪、沒有晚餐吃的孩子們有地方去,
有晚餐吃,並提供更多的陪伴,如課輔、才藝等。

經過五年來的陪伴,也改變了孩子。他們開始懂得分享,更獲得了追夢的勇氣。

因為大家的支持,五年來已募得1億元,支持成立100所「孩子的秘密基地」免費課輔班
提供了超過三百萬份晚餐,幫助近3千名孩子,他們都成為全家的小孩。

因為有我們的陪伴,孩子不再孤獨、害怕,讓他們快樂長大。

來自台南永康孩子的秘密基地的小寧,生長在6位兄弟姊妹的原住民家庭,排行老二,父親是在工廠上班、母親在103年任基地的多元老師,因一家8口人口眾多,屬低收入戶。小寧的大姐2019年考上台南女中,因為經濟壓力而沒去讀,只好去父母能負擔的家齊女中。小寧因為參加孩子的秘密基地才藝班加上自己努力練習,在2019年以主修古典吉他,副修鋼琴,考上了台南應用大學音樂班。讓一個家裏沒有鋼琴的孩子,在老師們的栽培下進入她渴望的音樂世界,是一件多麼開心的事情啊!

宣宣的父親幾乎失明無法工作,家庭經濟負擔落在母親身上。媽媽早上在市場賣菜、中午在學校處理午餐廚餘及資源回收,生活十分艱辛。秘密基地看到了宣宣的困難,讓她來到這裡,有晚餐吃,還有同伴與老師的陪伴。有了陪伴,宣宣心裡更暖,知道有人支持,讓宣宣更勇敢。她每天都會去幫媽媽忙,而且在課業上也很努力,成績維持的很好,累積許多獎狀。她還是學校森巴鼓隊的隊長,在隊伍前頭帶領著團員一起表演。宣宣不因經濟弱勢而停止腳步,因為秘密基地,讓她更勇敢面對未來。

來自屏東的小妤,小學四年級剛到孩子的秘密基地時,因為家庭因素常被同學霸凌,非常自卑也不願參加團體活動,透過秘密基地老師的持續鼓勵關懷,小妤才慢慢打開心胸,在孩子的秘密基地交到朋友。這個秘密基地有少見的「競技飛盤社團」,除了聘請專業教練上課,也會定期帶孩子參加飛盤比賽,跟全台的好手交流。小妤在老師的鼓勵下,加入飛盤社,從中得到學習樂趣與成就感,變成了陽光美少女,更是比賽的常勝軍。樂得父親四處宣傳秘密基地如何改變了他的孩子!

大家的幫助,成為孩子最穩固的後盾,讓他們無後顧之憂、安心成長。

五年募集達1億元

建立了100間秘密基地

提供超過300萬份餐點

邀請您用實際行動,與全家一同支持「孩子的秘密基地免費課輔」計劃,
一起成為孩子最堅實的支持力量。

全家店鋪零錢捐

用你的一幣之力,支持弱勢童免費課輔計劃

活動時間:
即日起 ~ 2019.12.31
參與方式:
全台超過三千家店舖都能隨手捐零錢、做公益

公益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071364528號

全家FamiPort小額捐款流程

簡單操作四步驟,讓孩子的秘密基地永延續

到FamiPort主畫面

服務/寄件→愛心捐款

快樂學習孩子的秘密基地

詳閱條款後,打勾

並點選同意

輸入您的捐款金額

及個人資料

確認資訊無誤後,點選

列印繳費單,並持單據

至櫃檯捐款

快樂學習協會提供弱勢童導引、陪伴、與傾聽的地方,宛如一個心中的「秘密基地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