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去年廣受好評的全家偶像劇《永遠都想你管我》,相信大家都對擅於捕捉人物情感、多次獲得國內外電影大獎的新銳導演—程孝澤並不陌生吧!今年,全家再度邀請到程孝澤導演執導掌鏡,拍攝最新音樂愛情微電影《健康快樂在一起》。繼上次的合作經驗,這次導演運用不同的拍攝手法,巧妙結合愛情偶像劇及音樂MV兩種形式,幕後配樂更由知名製作人黃韻玲老師一手操刀,讓唯美浪漫的相遇劇情,增添了一抹甜蜜輕快的節奏感。

    導演-程孝澤竟讓黃韻玲老師感動落淚!?

    當鬼才導演程孝澤,遇上音樂精靈黃韻玲,這兩位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的才子佳人,首次攜手合作的過程中,是否會發生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爆笑趣事?面對第一次拍片的男主角嚴爵,與女神形象深植人心的女主角郭雪芙,經驗豐富的程導演又有什麼話要說?想深入了解電影拍攝背後,導演和團隊之間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嗎?現在就跟著全家幕後採訪團隊一起抽絲剝繭、一探究竟吧!

    Q:對於這次男女主角的表現,導演給他們幾分呢?

    About郭雪芙
    導演:
    郭雪芙本身有一點點演戲的經驗,雖然她以前是Model,也是Dream Girls裡面的成員,但讓我滿意外的是,她對於鏡頭十分能夠表現,完全不像是一個少有經驗的新人。她也很清楚地知道如何詮釋康健霓這個角色,讓自己完全融入這樣的性格,面對鏡頭的時候非常的自然。工作的時候,也很能夠很專注地投入角色之中,所以雖然她有時候演得很三八,或者在戲裡展現活潑可愛的一面,我覺得都是很自然吸引人的。

    About嚴爵
    導演:
    嚴爵的話,因為他本身是歌手,完全沒有演戲的經驗,所以其實在拍攝前他也一直很緊張。他本身是一個比較害羞內向的人,但他非常想要做好,我們在互動的過程中,甚至有一些E-mail對於角色的討論,我覺得他都非常的投入跟專注。他很希望把這次的東西做好,也很盡力,我們也盡量在他能夠發揮的方式上,去把這個角色的特色展現出來。

    Q:首次和黃韻玲合作主題曲及幕後音樂,過程中有發生特別的趣事嗎?

    About黃韻玲
    導演:
    一開始我們第一次跟小玲老師講劇本的時候,我才剛講完上集,她其實就說她很感動,我本來以為她在開玩笑,但她真的眼眶泛紅。我想是因為,她真的有讀到角色的精隨,康健霓這個女孩子雖然傻傻的、大刺刺的,但是她對生活的認真,和對感情的渴望,打動了小玲老師。

    當第一版音樂出來的時候,我自己也嚇了一跳,因為在故事裡是由嚴爵來唱這首歌,但他在角色設定中又是一個憂鬱王子,所以我很難想像他會如何來演唱這樣HAPPY的風格。在這之後我和小玲老師做了很多次的討論,我也因為這首歌,修改了原有的劇情安排,讓從頭憂鬱到尾的男主角吳海培,最後因為這場相遇變得快樂。

    Q:第二次和全家合作拍片,導演有什麼新的體驗嗎?

    導演:和上一次的最大的不同是,這一次的音樂愛情微電影《健康快樂在一起》,是由一個微小的概念,慢慢發展出一段完整的劇情,對我來說也更加具有挑戰性。我們希望能藉由這次全新的主題,拍攝出不同以往的作品,而不再只是一部單純的偶像劇,雖然執行的過程中還是會遇到很多問題,但創作的樂趣也在這裡。 第二次和全家合作讓我覺得很棒的是,客戶對於戲劇的本身不會干涉太多,也不會因為我是要拍全家的影片,就一定要在劇情中置入很多全家的商品。我也一直強調,只要故事好看,所有事情才會成立,當觀眾覺得有趣,才會去讀到你所要傳達的訊息。全家在這一方面,同樣給了很多的空間和尊重,我們都想要做出一個最好的結果給觀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