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夏天,全家力邀頂尖音樂製作人-黃韻玲老師量「聲」譜曲,為這次的微電影打造觸動人心的Déjà vu樂章。耳尖的觀眾會發現,從影片的一開始,即透過輕鬆詼諧的詞曲,唱出女主角康健霓的人生遭遇;而在男女主角相遇的那一瞬間,緩緩自耳邊流瀉的鋼琴旋律,也直接點出了這段似曾相識卻陌生的神祕邂逅。整部作品在貫穿全劇的靈魂主角—音樂的巧妙安排下,不僅情節動人,也更動聽~

    透過微妙戀曲 勾起愛情想像的輪廓

    有著「音樂精靈」之稱黃韻玲,所創作出來的音樂作品,也如同她充滿靈氣的響亮稱號一般,不需太多晦澀的比喻,便能從自由寫實的樂曲風格中,流露出晶瑩澄澈的獨特情感。就像電影中男女主角偶然相遇的微妙戀曲,沒有濃烈激情的相愛劇碼,卻能在音樂終了之後,悄然勾起你我對愛情的想像。

    除了電影中好聽的音樂介紹之外,全家幕後團隊也特別排除萬難,為你深入專訪電影音樂製作人黃韻玲老師。想知道小玲老師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從何而來?採訪過程中又發生了哪些令人噴飯的精彩笑料?趕快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吧~

    Q:黃韻玲老師是否曾在便利商店,發生過什麼爆笑的小趣事呢?

    韻玲老師:我最常做的一件事,就是拿了東西直接走出去,都沒付錢~~哈哈哈~~ 每次都是走出店裡才發現,店員還追出來說:「ㄟ~你還沒有付錢~」而且這樣的事情還不只發生過一次,可能是因為全家給我的感覺太像自己家了吧,所以常常東西拿一拿就直接走出去…(掩面)

    Q:第一次和程孝澤導演合作,小玲老師有什麼感想嗎?

    韻玲老師: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溝通後,我發現導演真的是個非常害羞的人,他有禮貌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!當然,在合作的過程中還是會遇到一些困難,或是需要大家彼此去磨合的地方,導演他都會很努力地去找到我們兩個人之間的平衡點,讓作品可以順利完成,呈現出更好的成果,真的很棒!

    Q:看到劇本時有什麼感覺,哪些部份激發了小玲老師的創作靈感?

    韻玲老師:其實第一次看到劇本時,我自己心裡也有一點感同身受,好像透過這個女主角,說出了很多像我一樣的小人物的心聲,尤其康健霓鮮明開朗的性格,遇到挫折的時候雖然心裡也會有小小的失落,但還是會很勇敢地,用正面的力量去迎接每件事,這些地方也跟我自己的個性很像,所以我也用了一種比較明亮、輕快的寫法,來詮釋這次音樂的風格。

    Q:首次和嚴爵合作電影主題曲的感想?

    韻玲老師:嚴爵他的態度是非常好的,他很願意去吸收不一樣的事物,或許是第一次發現的、或許是過去從來沒有試過的,他都很有興趣。對於自己所不知道的事情,也總是能保有旺盛的好奇心。我覺得創作人是需要讓自己看得更多,才能讓作品更加豐富多元。嚴爵在音樂製作的過程中,能夠不斷去做新的嘗試,我們在錄音的時候,他也會主動提出自己的想法,讓這次合作出來的作品,有了其他不同的可能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