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甘被定型 宅男女神變身魚干女!

    在電視劇《真愛找麻煩》中成功飾演黑道千金之女,並因充滿靈氣的表現吸引廣大觀眾注意的郭雪芙,在最新的全家音樂愛情微電影裡,不計女 神形象扮演不顧健康、不懂保養的小資魚干女,顛覆以往的角色挑戰、截然不同的人物性格,相信大家都對她精湛的演技印象深刻吧!這一次,全家拍攝團隊特別收錄《健康快樂在一起》幕後專訪花絮,快讓我們一起來看看~

    當新一代宅男女神郭雪芙變身開朗魚干女康健霓,在她螢光幕前自然不造作的演出背後,又發生了哪些勁爆辛辣的意外小插曲呢?

    Q:工作忙碌的雪芙,平常有逛便利商店的習慣嗎?有沒有曾經在便利商店發生過什麼特別 事情呢?

    雪芙:我幾乎每天都會進便利商店,平常收工後也很習慣到便利商店逛逛,不過常一不小心就敗了很多點心回家(笑)說到特別難忘的經驗,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,就是有次去朋友家,剛好她家裡的熱水瓶故障,我又非常想吃泡麵,兩個人就直接就在便利商店裡泡來吃,因為平常很少有機會這樣做,算是滿有趣的經驗!

    Q:對這次演出微健康偶像劇的感想?

    雪芙:這次的拍攝概念和以往很不一樣,但我覺得很好的是,能夠藉此讓大家開始正視健康這個問題。現在人工作繁忙,雖然知道健康很重要,卻很少有時間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。這次的全家音樂愛情微電影,就是用很輕鬆、活潑的方式,教育大家良好的健康觀念。每天從日常生活的小地方開始做起,就能簡單地達到自己的健康目標。尤其是女孩子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,不能再亂吃亂喝折磨自己的身體啦~

    Q:身為宅男女神的妳,有沒有特別的微健康方法?

    雪芙:我的微健康道其實很簡單~就是在對的時間補充對的營養!像女孩子每個月生理期後是調養身體的關鍵期,我都會自己燉雞湯來喝,遇到工作比較忙的時候,我也會喝四物飲來補充體力。因為拍戲經常要熬夜工作,所以我每天出門前都會在包包裡放一瓶美顏飲,隨時隨地保養自己,真的很方便!還有就是持續做運動~我每天都會固定時間去慢跑,或是騎腳踏車,除了鍛鍊體力之外,也可以雕塑身材曲線,最重要的是能維持身體健康,讓心情比較放鬆!

    Q:對康健霓這個角色的感覺、和妳自己的個性有沒有哪些相似之處?

    雪芙:我很喜歡康健霓這個角色~她的個性很樂觀,常常因為一些小事情就可以開心一整天,可能今天天氣很好,她一整天的心情就會很好,偶爾下班後吃點自己喜歡的小東西、看齣感人的偶像劇,就能讓她感到心滿意足。不管遇到怎樣的挫折,也總能用開朗積極的態度去面對,讓心中煩惱憂鬱的小烏雲很快就散開了~
    現代人因為生活壓力大,很容易因為小事情不開心,也連帶影響自己的健康。其實有時候我們也可以和康健霓一樣,多看看周遭美好的事物、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情,或許很多不快樂的想法,也會隨著心態的轉變而消失不見~
    除了這些優點之外,我覺得自己和她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~像是喜歡享受美食、傻呼呼的個性…等,不開心的時候,也都會去做一些能讓自己放鬆的事,看場喜劇電影捧腹大笑、享用一頓美味大餐,或是在咖啡廳裡悠閒地消磨一個下午,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,都能讓我不快樂的情緒馬上一掃而空~

    Q:對於第一次和嚴爵合作,雪芙有沒有什麼特別的「感覺」或火花呢?

    雪芙:說到特別的感覺......,應該是特別難逗他笑吧~我記得有一次,剛好劇中有一幕是他正從外面走進來,導演想要他能有笑的感覺,但又希望能自然一點,就叫我在鏡頭後面搞怪扮鬼臉,但是因為他當時真的非~常認真,對在他面前全力搞笑的我完全視而不見,讓我有點受傷~(笑)

    Q:跟導演合作的感想

    雪芙:這次和程孝澤導演合作的經驗真的很棒!程導演對於拍片很有經驗,他會很清楚地讓我知道,康健霓這個角色該有怎樣的情緒表情,該用怎樣的方式來表現,我們兩個人對表演的想法和觀點也很接近,所以溝通上幾乎沒有什麼問題,整個拍片過程非常愉快,很期待未來能有機會再次合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