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樣的音樂才子,不一樣的嚴爵

    曾寫過多首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,並於去年發行自己的第二張專輯的優質創作歌手嚴爵,首次挑戰戲劇演出,在全家音樂愛情微電影中,飾演鬱 鬱寡歡的創作才子吳海培。第一次拍戲的他難掩緊張情緒,在廣告拍攝現場總像個認真的小學生仔細聆聽導演的指導。而這次除了擔綱男主角演出之外,嚴爵也獨家演唱由黃韻玲老師譜曲的廣告主題曲,可愛活潑的輕快曲風,更是他過去 音樂作品中從未嘗試過的挑戰!

    小學便隨家人移居美國,向來最愛高熱量、重口味速食的嚴爵,因為常常需要熬夜創作,養成了一到半夜必吃宵夜的習慣。想知道嚴爵如何從一個愛吃宵夜的美式大男孩,轉變成微健康主義者?又是如何突破自我,成功詮釋一點也不快樂的憂鬱才子?全家微電影拍攝幕後直擊,透過精采絕倫的人物專訪,帶你一起了解你所不知道的嚴爵!

    Q:有沒有在便利商店發生過讓你印象很深刻的事情呢?

    嚴爵:以前剛從美國回來,有很多美金都還沒有換成台幣,美金的25 cent(quarter)又和台幣的10元長得很像,不管是顏色或大小都很容易讓人混淆,有一次去便利商店買東西,當下也沒看清楚,就把美金當作台幣結帳,店員發現後還以為我是故意要開玩笑(冏) 還有一次滿尷尬的經驗也讓我印象很深~因為我不喜歡身上帶著1元的零錢,所以如果買東西有找零,我通常都會跟他說不用找了。有次去便利商店買東西,結帳時店員告訴我一共59元,我也沒有注意在聽,就直接付了一個50元的銅板,還跟他說不用找了,結果店員很無奈地跟我說:「不好意思,先生你還欠我9塊錢。」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滿糗的!

    Q:對這次參與微健康偶像劇的演出,嚴爵有沒有什麼感想?

    嚴爵:有時候要一個人馬上做出改變,是一件很困難的事,要從一個喜歡吃宵夜、高熱量食物的人,變成一個注重健康的人,真的不是一夕之間就可以做到的。全家這次的廣告概念就是要告訴大家,其實健康也可以很簡單、很快樂,不用很麻煩也可以維持健康。尤其全家現在有很多不同的蔬果輕食,上面也都有很清楚的成分標示,讓你知道你所吃的食物有多少大卡、有哪些營養成分,甚至還有很多低熱量的宵夜選擇,既能滿足口腹之慾又不怕吃了會發胖,真的很棒!

    Q:自己有沒有什麼特別養生或維持健康的方法

    嚴爵:我的健康方法其實就是戒宵夜,因為我自己原本也有吃宵夜的習慣,所以這次的微健康概念真的很適合用在我身上,現在的我也開始實行自己的微健康計畫,從每天一點點的改變開始做起,當然第一步就是戒掉我最愛的宵夜啦~

    Q:可以和大家談談你第一次拍戲的心情嗎?

    嚴爵:第一次拍戲其實有點緊張,常常一個鏡頭NG了好幾次,每次女主角的鏡頭二、三次就OK,我都要演個八、九次,雖然多多少少有點壓力,但我盡全力做好每一段演出,希望下一次能讓大家看見我的進步~

    Q:自己有沒有什麼特別養生或維持健康的方法

    嚴爵:我的健康方法其實就是戒宵夜,因為我自己原本也有吃宵夜的習慣,所以這次的微健康概念真的很適合用在我身上,現在的我也開始實行自己的微健康計畫,從每天一點點的改變開始做起,當然第一步就是戒掉我最愛的宵夜啦~

    Q:第一次和郭雪芙對戲,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?

    嚴爵:很幸運,第一次拍戲的女主角是郭雪芙,因為她本身有參與電視劇的演出,在拍戲上絕對是比我有經驗。加上我的個性其實比較ㄍㄧㄥ,看到她在鏡頭前這麼放得開,有時候還會搞笑逗大家笑,也讓我的心情放鬆不少,更容易融入劇中的角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