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熟悉又陌生 似曾相識 Déjà vu

    「這一幕真的好熟悉...好像曾在哪裡出現過?啊!原來是在...我的夢裡!」你是否也有過這種似曾相識的「既視感」?明明是第一次經歷的場景,卻突然對眼前的一切感到些許熟悉,然而,一旦脫離當下的環境,這突如其來的熟識感又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。如同很久以前的一部電影《時空線索》所描寫的,一個人可以看到未來,對於未來的事物有種似曾相識的感受,這樣的感覺,就是法文所說的Déjà vu。

    Déjà vu起源於法文辭彙,由於一位法國心理精神研究者Émile Boirac第一次提出這樣的研究,因此就用法文來稱呼這種現象為Déjà vu。有人說是因為短期記憶和長期記憶之間的空隙,也有人說 Déjà vu來自於內心深處的情感影響。無論結果如何,這樣在腦海中若隱若現的「既視錯覺」,都為我們帶來如夢境般的無限想像。

    當一切不只在夢裡

    今年夏天,全家最新力作《康健霓小姐的愛情微電影》,將透過愛情微電影的動人情節,帶你再次領略Déjà vu的微妙神秘。當夢中完美的他現身真實生活,一次偶然相遇,開始一段似曾相識的心動戀曲。看兩個性格截然不同的人,如何慢慢靠近彼此,擁有更多共同的話題。而在男女主角清新浪漫的際遇裡,或許,你也能感覺到那似曾相識的-Déjà vu愛情,正在你的生活中悄悄上映。